【见证发展• 畅言明天】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党代会部分代表访谈(三)

2017年09月27日 15:39  

【编者按】在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下,在全体教职工紧锣密鼓的筹划和准备下,在全校师生员工和各位代表热烈而深沉的期待中,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党代会宣传组通过面谈、电话、邮件等形式,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进行了随机采访,与代表们一起回顾了学校近几年取得成绩,交流了大家对学校党代会的感受与体会,分享了彼此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


张维贵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

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新起点,汇聚了全校师生的殷切期盼。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发展蓝图,凝心聚力合力共筑美好工商。祝愿工商大学明天更加美好。


肖程钱 经济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

有幸被选为党代表,作为新时代的工商人,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和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增光添彩。


龚 英 商务策划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

期待此次党代会后,工商大学的校园更精美、文化积淀更厚重、绿树更繁茂、学生更勤奋、老师更乐教!


汤凤林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

作为一线教师,我希望在党的领导下,学校未来能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更上一层楼,能顺利申请到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在学校对专职教师的管理事务方面,建议允许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特长与优势选择是以科研为主还是以教学为主,建立一种长效的激励机制,让老师们在稳定预期下为选择的发展目标而奋斗。

相关部门在管理中抓大放小,制定老师们教学或科研任务目标(包括数量、质量或效果方面的具体目标),减少对具体事务过程的标准化要求,赋予老师们在教学科研中更多的自主权,鼓励教研的手段、方法和形式的多样性,学校学科层面主要为教师们的发展进行导向,管理部门主要是加强监管与评价。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并且持久地发挥教师们在教学科研中的主观能动性,为实现学校中长期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 毅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这次当选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更是党员同志对我的鼓励。要坚定信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宗旨,真正把师生员工的利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要真抓实干,始终保持强烈的敬业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廉洁自律,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罗志高 外语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

期盼:一是希望学校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福利待遇,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人事制度改革,改进管理服务理念,提升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建议: 一是进一步完善和改革我校行政管理体制,进一步调动部门、院系和普通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二是推进教学和科研国际化的深入,特别是推动科研国际合作,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进入快车道。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会议召开
下一条:校团委举行“菁英团校”心得故事会,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