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会

2017年09月04日 10:33 记者 宣原/摄影 刘家蜜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同意,学校拟定于2017年9月底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为确保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1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党委副书记孟东方、纪委书记周航,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主持。

会议的第一阶段,组织部部长郑夕春就《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中共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中共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的通知》3个文件做了说明。

李春茹书记就党代会的筹备及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开好党代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需要,是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也是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需要。第二,要准确把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筹备阶段的主要工作。她表示,主要任务是总结历史经验,做好发展战略;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同时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重点工作则是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认真讨论、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认真做好党代表的选举工作;要发扬民主,充分酝酿,高质量地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要搞好宣传工作,鼓舞人心,为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昂扬向上、振奋团结的校园氛围。第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李书记要求校内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纪律。她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先行一步,认真学习领会理解文件精神,认真组织所在单位部门的党员师生贯彻落实;一定要按照程序与要求,务实务细开展工作,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召开,借党代会召开契机把学校的各项改革发展工作推上新台阶。

上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选举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代表

关闭